close

中國時報【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從105學年度開始,將有3所小學改制為實驗小學,包括新化口碑、仁德虎山及七股光復國小,18日教育局在七股光復國小舉行聯合揭牌典禮,市長賴清德與眾人見證台南市教育歷史性一刻,以海洋生態為教育特色的光復國小也秀出獨木舟、生態紅樹林教學成果。

臺中市龍井區幼稚園補助>彰化縣員林市幼兒美語教學新竹縣北埔鄉兒童美語補習班賴清德表示,市府用教育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近年來輔導並鼓勵學校朝4大方向努力,包括卓越教學計畫的進行、校園圖書館誠品化,養成學生閱讀習慣、推動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與花蓮縣萬榮鄉美語補習班國際接軌,還有就是實驗教育學校的推動。

賴清德說,偏鄉條件雖不及都市,但卻有自然環境的優勢,很高興看到光復、虎山和口碑3所國小運用地方自然資源發展特色學臺北市士林區幼兒美語教學校,使孩子能快樂學習,未來更有競爭力。

教育局表示,3所實驗小臺中市豐原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學各具有特色,七股光復國小以海洋生態、藝文美學為課程主軸,獨木舟教學及紅樹林生態是其特色;仁德虎山國小則以虎山糖廠生態發展Eco School課程;新化口碑國小則是以傳承西拉雅原住民文化為特色,還有林場等自然資源。

105學年度從今年9月開始,新改制的實驗小學招生也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光復國小原先就是一所人數不到30人的偏鄉小校,校長黃懷慧表示,雖然今年學區內的新生人數為零,但發展特色教學有成績後,外地學生也願意前來就讀,目前一年級新生有兩位,而其他年級也有學生確定轉入,相信開學後校園會越來越熱鬧。

兒童手冊換贈品


arrow
arrow

    ksouekqy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